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冀中能源:钢厂主要为季度长协 焦化类为月度长协

2023-05-16 10:10:14 来源:冀中能源


(相关资料图)

冀中能源近日接受相关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主要煤种是主焦煤和1/3焦煤、动力煤。

公司焦煤主要用于洗精煤销售,公司统一与用户签订煤炭销售合同,精煤长协分季度和月度长协,基本按照贴近市场并结合其他大煤炭企业相近煤种的原则调整。

钢厂长协主要为季度长协,季度调整价格;焦化类长协为主要月度长协,月度调整价格;部分精煤执行长协定量、市场定价的模式,价格随行就市;非长协和市场户价格随行就市。

直接销售的原煤和混煤都属于动力煤,公司山西矿区电煤的平均热值在5000大卡左右,内蒙矿区的电煤平均热值在3800-4200大卡。

价格方面,冀中能源表示,2022年5月份之后,动力煤价格按照国家要求以保供为主,并按照限价上线执行,长协签订量占公司动力煤产量的75-80%左右,现货占20-25%。

新增产能方面,冀中能源介绍,2023年内蒙矿区核增产能150万吨(其中盛鑫30万吨,2022年已核增;嘉信德90万吨、嘉东30万吨将在2023年核增),邢台矿西井60万吨产能,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投产。除去新增产能的影响,公司2023年度的煤炭产品结构基本保持稳定。

成本控制方面,冀中能源表示,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电价上涨等因素,成本下降的空间有限,但公司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提质增资、减人提效、工艺优化、装备升级等措施,确保成本控制在合理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