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察: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码头开港暨己内酰胺项目供煤通道贯通

2023-05-15 10:08:02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10日上午,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码头(一期)开港运行,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项目水运供煤通道正式贯通,如期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合格答卷。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开港和贯通,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建湘,市领导邱虹、谢胜,巴陵石化公司党委书记邬智勇等参加开港暨贯通仪式。

码头的开港运行,也标志着岳阳市向着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将为岳阳做好“水”文章,发展临港产业和枢纽经济、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由码头、储备基地、铁路专用线三部分组成。码头工程规划新建5000吨级(结构兼顾10000吨级)进口泊位3个、3000吨级(结构兼顾10000吨级)出口泊位6个,分两期建设,一期新建1个5000吨级进口泊位、2个3000吨级出口泊位(水工结构均按靠泊10000吨级船舶设计);储备基地工程规划建设10条堆场,堆场容量200万吨,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先期建设西侧4条堆场,堆场容量80万吨,配套建设一台翻车机;铁路专用线工程由浩吉铁路坪田站引出,沿岳临高速公路西侧北上,于高速公路巴陵立交互通北侧向东上跨岳临高速,行至南洋洲煤炭码头后方,设南洋洲站,线路正线长21.518千米,项目总投资概算50亿元。

项目建设中,各参建单位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争分夺秒赶工期、抢进度,仅用四个多月时间,便顺利完成了码头建设,如期打通了己内酰胺项目供煤通道,挑战了不可能,展现了“国企担当”,彰显了时代精神。市、区两级相关部门上下齐心、创优环境、合力攻坚,通过担责办、容缺办,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创造了项目审批与工程推进的“岳阳速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