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机构:需求端表现不佳 印尼降雨影响有限-快消息

2023-05-15 10:13:07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相关资料图)

4月下旬印尼结束斋月后,供应并没有出现明显增加,主要是由于降雨天气再次来袭,导致印尼部分煤矿出货困难,港口装船放缓。但当时当地港口一部分煤集中出货,部分抵消了降雨带来的影响。之后降雨带来的影响逐渐扩大,部分印尼矿方由于恶劣天气宣布不可抗力,一些印尼矿商推迟了向中国的煤炭运输,某大型煤企已将原定于5月底至6月底船期的煤推迟至7月上旬交付。主产中卡煤的印尼国有煤矿PTBA因火车轨道被山泥覆盖,煤矿的生产和运输受到影响,中卡煤供应收窄。由于印尼当地多数煤矿和港口出货能力下降,矿商挺价意愿较为普遍。

虽然印尼煤供应持续收窄,但与此同时,自4月下旬以来,中国国内电企对进口煤需求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随着中国国内市场持续下行,进口煤价格优势不断收窄,部分进口煤价格较国内煤出现倒挂,终端用户和贸易商整体采购积极性不高。

目前我国正处于季节性需求淡季,电厂日耗较低,国内中下游环节库存均处于历史高位水平,需求端表现持续偏弱,内贸煤市场不断下行,进口煤市场也缺乏上行动力。再加上华南港口库存高企,港口卸船进度缓慢,进一步抑制电厂招标采购积极性。

后期来看,5月份火电需求尚不具备大量释放的可能,短期国内沿海煤炭市场或将延续下行通道。而进口煤市场后期表现的主要决定因素也是下游终端需求释放情况,国内需求持续偏低叠加各环节库存高位或将继续制约进口煤价上升的趋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