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快播: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采购疆煤11万吨 发电量创新高

2023-05-16 10:11:45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


【资料图】

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消息,截至5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完成年发电量41.5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55亿千瓦时,增幅18.72%,创10年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在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同时,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多措并举开展省外电煤采购,赴新疆开展运力协调,启动自备铁路货箱运输增加疆煤运力,实现疆煤入滇新突破,累计采购新疆煤11万吨。

同时,积极开展贸易煤采购,累计采购省外电煤21.33万吨,完成了省能源局下达的汛前采购省外电煤70%年度合同量的任务,为机组多发多供备好充足“口粮”。

国家能源集团云南公司所属企业中,截至5月9日,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2023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7.04亿千瓦时,利用小时2839.56小时,存煤17.75万吨。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兴文介绍,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预计2023年发电量35.6亿千瓦时,利用小时5933小时。使用省外电煤的云南阳宗海公司今年累计完成发电量10.5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9亿千瓦时,公司火电机组开机率一直保持在100%,出力受阻容量占比全省最低,风机可利用率达99%以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