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首台大倾角下坡掘进矿用盾构机成功下线 环球快消息

2023-05-11 12:05:44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相关资料图)

2023年5月9日,淮北矿业集团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世界首台大倾角下坡掘进矿用盾构机成功下线,并被央视新闻联播宣传报道。

在盾构机研制过程中,针对该工程面临长距离16°下坡掘进、穿越落差330m大断层、-940m埋深、80m半径拐弯等施工难点,淮北矿业集团与中铁装备集团联合攻关创新,对盾构机8大系统进行优化升级,确保安全、高效、智能施工。该盾构机成功下线后,将用于淮北矿业集团临涣煤矿八采区开拓准备工程,对于保障矿井生产接替、提升智能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坚决破除“唯条件论”思想,大力推进“四化三减”(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减系统、减采区、减人员),坚定不移走用人少、效率高、安全好的发展道路。积极应用煤矿盾构工艺,现已建成5条盾构作业线。其中,2019年12月世界首台大倾角上山掘进矿用盾构机“淮盾1号”在袁店二井煤矿成功运行,2022年11月“淮盾2号”在杨柳煤矿创出476米月单进淮矿纪录。到今年年底,淮北矿业集团将建成9条盾构作业线,有力保障生产秩序稳定,推动淮北矿业集团绿色矿山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