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揪心!河南一煤矿突发火情致5人失联,涉及这家上市公司!

2023-05-11 09:14:27 来源:华夏能源网


(资料图)

记者获悉,5月10日晚间,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5月9日,公司所属耿村煤矿13采区出现高温火点,5月10日凌晨火情突然扩大,导致现场5名人员失联。目前其余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耿村煤矿为公司在产矿井,核定生产能力为360万吨/年。

大有能源前身为江苏欣网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成立时名称为江苏贝尔通信系统有限公司。2000年8月,经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江苏贝尔通信系统有限公司更名为江苏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11月,江苏欣网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南京欣网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1年1月26日迁至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名称变更为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大有能源营业收入85.89亿元,同比增长8.57%;净利润15.55亿元,同比增长20.68%。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约20.04亿元,净利润约3.15亿元。

2022年1至12月份,大有能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煤炭采掘占比92.78%。

今年以来,煤炭行业事故频有发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5月10日,应急管理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截至5月9日,今年全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7%、26.1%,较大事故下降,但重特大事故有所反弹,主要是传统的高危行业领域事故较为集中,其中煤矿发生1起特别重大事故,表明这些传统高危行业领域仍然是安全整治的重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