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滚动:陕西煤业陕煤层气公司:物资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数字赋能提质增效迈出坚实步伐

2023-05-10 17:18:11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


(资料图)

近日,陕煤层气公司继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平台“全息一张图”系统和生产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物资管理系统在所属澄合分公司、新泰能源公司上线试运行,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该系统提出基于项目的物资管理开发理念,把项目管理与物资管理融合贯通,对项目管理各环节物资情况分类进行智能化比对分析,实现物资管理精细化。在项目立项阶段,将物资预算情况与系统大数据中心的同类项目历史数据进行比对分析,为项目立项和源头上控制成本提供科学依据;在项目采购中,可对采购价格进行横向和纵向比对分析,避免公司内部同类物资采购价格异常波动;在物资出入库中,实现电子扫码管理,提升物资管理便捷性;在项目实施中,实现物资日清算机制,并对自主施工项目和外委项目物资使用情况进行比对,提升项目成本核算精准化水平。同时,该系统对物资物料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从物资采购计划编制审批,采购订单的生成和采购,物资到货验收、领用,到日耗管理、结余管理、废料处理、回收利用和统计分析等全部线上流转,实现物资管理流程化、指标化、透明化、精准化,为项目降本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22年以来,陕煤层气公司按照陕煤集团和陕西煤业“四化”建设安排部署,立足公司实际,提出了“四化”+节能化的建设理念,以聚焦主业、突出特色、数字驱动、智能管控、务实管用、提质增效为目标,以生产数据全面感知、装备智能化提升、网络安全高效连通为依托,将现代信息技术与公司四大主业深度融合,制定了包含六个核心业务系统、具有“煤层气”特色的安全生产智慧管控平台开发方案。目前,安全环保、地质资料管理和节能管理三个系统正在同步开发建设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