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煤层气里“长”出的金刚石 华阳培育钻石对外销售

2023-05-11 10:0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日前,在山西省阳泉宾馆报告厅举办“追寻火红岁月 钻石见证青春”华阳培育钻推介会,标志着煤层气制金刚石从研发到量产再到推广实现关键性转变。

华阳集团供图

华阳培育钻是煤层气制金刚石项目中的首饰级钻石,是华阳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转型蹚新路历史使命,依托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加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与太原理工大学联合,将高浓度煤层气提纯后的甲烷及煤层气裂解并提纯后的氢气作为原料气体,利用CVD化学气相沉积法、激光切割加工等现代制造技术,将煤层气合成为金刚石,并经过一定时间培育、切割、研磨、抛光而成的。

培育钻石与锆石、莫桑钻等仿钻不同,是真正的钻石,具有与天然钻石相同的成分、结构,并且可通过改变实验室环境在某些方面的品质超过天然钻石。它的优点在于,在同样的预算范围内,比相同特征的天然钻石便宜;拥有与天然钻石一样的鉴定证书。

此次推介会主要展示华阳培育钻裸钻,颜色等级以D、E、F、G为主,钻石净度为VS、VVS两类,形状主要有方形、圆形、椭圆形和异形。

推介会一方面让广大市民了解华阳集团在新材料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以及煤层气制金刚石技术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为煤层气制金刚石首饰级产品走向市场探索销售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