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彪:扎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和能源结构调整两项重点工作 天天热消息

2023-03-10 09:11:42 来源:中国能源报


(资料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晋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彪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能源企业明确了目标任务,同时也指明了发展方向,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和能源结构调整两项重点工作,具体如下:

一是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和绿色安全开采,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未来2-3年将重点推动12座新井建设和23座矿井改造提升,同时加快5G智慧矿山建设,在已经建成的6座智能化矿井、194个智能化采掘工作面的基础上,今后五年要实现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全覆盖,智能化矿井建设基本完成。

二是加快推动能源结构战略调整,全面提升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占比,重点在推进煤炭和煤电一体化、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煤炭与煤化工一体化发展上率先突破,同时扎实推进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加快建设风光发电、源网荷储、储能调峰、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项目,加快构建新型体系,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