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安全文明检修促提前复产

2023-03-09 11:09: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资料图)

3月7日凌晨1时25分,巴陵石化煤化工部合成装置检修后产出合格氨产品。至此,该部顺利完成煤气化上下游装置机会检修,提前31个小时实现检修后一次开车复产成功。

该部本次机会检修共有合成装置新区变换气不锈钢管线更换,煤气化装置气化炉检查、维修、清灰清渣,煤气化装置循环气压缩机大修,合成装置氨冰机透平推力瓦检修等大小检修项目418项,原计划用时15天。

2月20日,该部各装置停工,进入机会检修。该部专业科室和检修承包商联合推进安全文明检修,杜绝现场“脏乱差”和“低老坏”。他们在各大检修项目现场用防护栏圈定作业区,与其他通道和区域进行“硬隔离”,要求检修人员在作业区检修,既强化拆卸零备件管理,又确保作业安全。各装置优化现场作业票证管理,加强监护人培训和监督考核,确保检修全方位有力监管。

该部统一文明检修标准,要求所有检修人员在作业区铺设帆布作业平台,将所有拆卸的零备件按“三不见天”“三不落地”要求摆放,打开的设备密封面或内部检查确认完好的部位用塑料膜包扎,防止落入杂质和水渍;及时清理废油、废旧零件、失效保温材料等检修垃圾,统一回收并分类处理,做到当天“工完物净场地清”。

针对以往检修过程中临时用电管理难的情形,该部要求承包商落实安全投入,对临时用电设备加装防雨设施,电线摆放整齐,用支架、挂钩等支撑;安全和电气专业管理人员加大现场临时用电保护、挂牌管理、文明施工等专项检查,有效防范风险。承担本次机会检修的一主要承包商负责人介绍,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351项检修任务,他们采购制作了吊装专用的硬围挡400余个,并指定“吊装司令”,确保吊装作业安全规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