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资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煤都正厅级美女干部被查!

2023-03-09 09:06:51 来源:煤炭视界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公众号发布了消息: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志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消息发布后,网友们议论纷纷。

“主持完干部大会,就落马?”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59岁了,如果没违纪违法,明年可以退休颐养天年,没有想到还是栽了!

“潘志峰在鄂尔多斯主政27年间,和她搭班子的几乎都违纪违法,她怎么可能独善其身?!”

潘志峰是内蒙古托克托县人,出生于1964年。

1987年,从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的潘志峰来到伊克昭盟统计局工作。

由于工作成绩优异,潘志峰先后担任统计局统计科副科长、统计局副局长、局长。

2006年,潘志峰担任鄂尔多斯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

不久,潘志峰又担任准葛尔旗旗委书记、鄂尔多斯市副市长。

2018年3月至2023年2月,潘志峰一直担任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从潘志峰公开的履历来看,很光鲜。因为潘志峰在54岁时就是正厅级干部,确实不凡。

据知情者爆料:潘志峰违纪违法主要是她在鄂尔多斯市担任副市长期间。

鄂尔多斯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地级市。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地处鄂尔多斯高原腹地。常住人口达217万人,是“国家文明城市”,有50多种矿藏,特别是煤炭储量多达1676亿吨,占全国的六分之一,被誉为“煤都”。

潘志峰在鄂尔多斯市担任副市长期间,“煤都”上演了疯狂掘金的“鼎盛时期”,涉煤贪腐也就滋生蔓延。

经历了6年的野蛮式开采,到了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对煤炭资源领域进行“刮骨疗毒”式的整治。

“煤都”鄂尔多斯市首当其冲。在鄂尔多斯市担任要职的干部们,相继落马的多达13个。

这些落马的干部几乎和潘志峰有交集。

1,曾经担任鄂尔多斯市市委书记的云光中。

2,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原局长王会师。

……

在这次“倒查20年”的活动中,涉煤案件410宗,涉及人员534人。

牵涉人员之多,牵涉干部职务之高,真的是触目惊心。

很多网友感到了奇怪:

潘志峰为什么没有在当时应声落马?而是事发2年之后呢?

相信很多网友都渴望知道这个答案。

既然纪委监委已经在审查和调查,相信很快会有结果通报出来的!

真的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其实,早在60多年前,陈毅元帅就写了一首振聋发聩的诗。

其中一句就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可是,有些人“不长记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