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资讯:大宗煤基固废利用与采注协同绿色开采技术取得新成果

2023-02-21 09:06:15 来源:山西新闻网


【资料图】

2月17日,记者从山西文龙中美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由该公司承建的山西霍尔辛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大宗煤基固废利用与采注协同绿色开采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鉴定。

该项目的研究揭示了离层梯级注浆控制岩层移动及厚煤层非典型关键层条件下“注—采”协同调控机制,提出了非典型关键层条件下覆岩离层注浆和补强的“注—采”协同工艺参数精准调控方法,完善了覆岩离层注浆充填的理论和技术体系。研究成果在霍尔辛赫煤业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大宗煤基固废利用与采注协同绿色开采关键技术正式进入到工业应用推广阶段,将有效推动我国潜力巨大的煤矿绿色开采市场需求。该技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彻底解决了困扰煤矿多年的地表塌陷问题,实现了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有效释放了煤矿“三下”压煤,提高了回采率,延长了矿井服务年限,不仅可使企业获得明显的经济效益,同时对我国煤电企业实现绿色生产、全民建设“无废城市”具有战略意义。

标签: 煤基固废利用 煤矿开采 煤矿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