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深圳赛格大厦施工单位是哪家公司?赛格大厦最新进展

2023-02-20 15:25:51 来源:贸易经济网

深圳赛格大厦施工单位是哪家公司?赛格大厦最新进展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通报,当日下午1时30分后赛格大厦未再发生振动现象,大厦主体结构安全。目前,赛格大厦晃动的官方调查结果尚未披露。有专家认为,或是气流或风引起的共振。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1999年建成完工,由高级工程师、著名建筑师陈世民大师设计,由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承建。

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赛格广场占地面积9653平方米,地上72层,高353.80米,地下4层,深19.5米,总建筑面积16.9万平方米,采用框筒结构体系和钢管砼柱、钢梁组合结构,是世界上最高的钢管砼结构工程,钢结构用钢量22905吨。1996年12月25日开工,1999年6月29日竣工。

赛格大厦工程量之大、质量要求之高是其他结构工程所不能比拟的。承建的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超高层团队之前就有地王大厦的经验,建造赛格大厦后,它又再接再厉,目前已承接超过300米以上超高层项目约40栋。

深圳赛格大厦振动之谜

1997年,赛格大厦开始动工,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参与全程建设,工程共历时三年零八个月,创下了每2.7天建造一层的“深圳速度”,楼高354米。这个代表着深圳速度的大楼此后屡次拿奖,如1996年中建总公司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1999年“深圳十大明星楼盘”之一、200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但赛格大厦封顶的当年,1999年大厦连晃两次。

华中科技大学一篇20年前的硕士论文《深圳赛格广场建设项目评析》中提到,在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阶段,赛格广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早已全部完成,只等施工图纸开始施工了。论文指出,边设计边施工造成最严重的一次后果发生在顶部的天线上,完成天线部分施工后,在微风天气下,赛格广场的天线曾发生剧烈摇摆。

1999年10月国庆节时,赛格大厦楼顶的钢针连同大楼突然发生了剧烈的晃动,这根长达89米的钢针,刚刚于当年9月30日焊接完成。

大楼晃得厉害,陈世民果断决定将钢针割断一节。26米的钢针被割下,赛格大厦的高度降到355.8米,就不再振动了,一直保持稳定,直到今年5月18日。

标签: 深圳赛格大厦施工单位是哪家公司 赛格大厦 赛格大厦最新进展 赛格大厦总承包单位是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