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聚焦:金桥煤矿掘锚护一体机远程操控助力智能矿山建设

2023-02-20 17:09:56 来源:齐鲁壹点


(相关资料图)

为充分发挥掘锚护一体机智能化模块的效用,实现快速高效掘进的目标,金桥煤矿4305掘锚机远控视频系统正式上传到智慧化控制室,为实现掘、装、运、护、锚可视化远程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自2022年7月以来,新型EBZ200M-2型掘锚护一体机在金桥煤矿4305皮带顺槽投用。随着机载临时支护装置、DWYZ100型皮带机尾自移装置、KCG-400D型除尘装置的陆续“上线”,实现了掘进、临时支护、锚固作业、高效除尘、拉移机尾并行作业,使得掘进作业机械化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在短时间内形成了生产力,提高了安全可靠性,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改善了工作环境。

该矿正加速推进智能化采掘工作面建设,积极探索5G技术在采掘机械设备方面的应用,旨在通过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实现机组位姿定位监测、自动导向掘进、自动断面成型、巷道扫描成像、远程数据传输、远程监控等智能化功能,最终实现一体化、连续化作业。

标签: 金桥煤矿 智能煤矿 煤矿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