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香港奶粉滞销是什么意思?香港奶粉价格表

2023-02-03 10:59:55 来源:贸易经济网

香港奶粉滞销是什么意思?

自香港实施婴儿奶粉限购令以来,零售奶粉商家和行业怨声载道。一些药店表示,奶粉销量暴跌90%,连锁店的销量也大幅下降。在香港的一家超市,大多数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都降价出售,一些品牌每买两罐就有礼物。超市里的两组奶粉销售人员正在不断地向顾客销售。

港九药房总商会代表刘爱国透露,限购令之后,该行业的奶粉业务已经下降了20%。北角健丰中西药房工作人员近日告诉媒体,店里奶粉滞销,销量锐减90%。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香港7家奶粉生产商和港九药商协会联合要求政府考虑撤销限奶令。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重申,限制令应在六个月后重新考虑。

自3月1日起,香港实施了奶粉禁令。除非有出口许可证,否则不允许携带超过1.8公斤,即每24小时两罐婴幼儿配方奶粉出境。违者最高罚款50万元,监禁2年。高永文表示,限制婴儿奶粉出国的措施是为了确保当地父母能够为婴幼儿购买足够的配方奶粉,有关方面将考虑是否在适当的时候撤销这一措施。

滞销的特征有哪些?

1.购买金额为零。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特点。从企业商品周转速度来看,周转快的是畅销;周转慢的是平销;没有周转是滞销的。零采购量不会造成周转。因此,零购量是滞销销售的首要特征。

2.售价等于或低于成本。从售价与成本的比较关系来看,购买量等于0时有三种情况:利润价格(售价高于成本);成本价(售价等于成本);损失价格(售价低于成本)。利润价格导致的购买金额为零,通常不叫滞销。因此,仍然可以通过降价来实现企业的利润目标。只有当成本价或损失价导致的购买数量为零时,才称为滞销。

3.单纯的再生产不可持续。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企业简单再生产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之一是企业内部资金的正常自我周转,而不是体外注入资金。这就要求所有商品的正常周转至少能以成本价完成,从而不断补充简单再生产所需的内部自周转资金。当商品不能以成本价出售时,单纯的再生产是不可持续的。零购量是滞销的表观特征:成本价或损失价销售是滞销的条件特征;简单再生产的不可持续性是滞销销售的结果。具有这三个特点的销售状态是滞销。

标签: 香港奶粉滞销是什么意思 香港奶粉价格表 香港什么奶粉销量最好 香港奶粉限购令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