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头条:2022年盘江煤电集团旗下的盘江煤层气公司瓦斯发电量同比增长14.7%

2023-02-02 15:06:11 来源:贵州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盘江煤电集团旗下的盘江煤层气公司持续发力,主攻瓦斯治理和利用。2022年,瓦斯发电量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7%,创下历史新高。

2022年,盘江煤电集团原煤产量突破3000万吨大关,达到3088万吨。目前,盘江煤层气公司实施的煤层气(煤矿瓦斯)井上下联合抽采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试验示范工程建设一期工程(山脚树矿“三区联采”项目)已完成,并对火铺南风井、山脚树北井、月亮田南一电站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一种卸压瓦斯抽采过程中的瓦斯协同防治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通过瓦斯治理新技术新工艺,积极推广卸压瓦斯抽采技术,大幅提升瓦斯抽采效果,并利用现有采掘工作面的空间,采取立体布孔抽采方式,在采面生产过程中抽采上下邻近层卸压瓦斯,有力消除了井下瓦斯对安全生产的制约威胁,翻开了瓦斯治理新的篇章。

2022年,盘江煤层气公司主动参与碳交易,实现碳汇交易净收入2156万元。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等煤矿企业,除了将瓦斯输送到瓦斯发电站发电供给企业日常生产用电需求外,还通过瓦斯提纯生产天然气对外供应,同时对瓦斯发电站余热回收利用,解决职工澡堂的热水供应及职工家庭做饭、取暖等日常生活之需。

标签: 盘江煤电集团 煤层气产量 煤矿瓦斯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