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名表为什么这么贵?一个修表师傅的忠告

2023-01-31 15:53:35 来源:贸易经济网

名表为什么这么贵?

社交属性

我们必要承认奢侈品名表已经成为了某些社交圈层的入门砖,佩戴一定价值的腕表成为了社交中的名片,代表了自己的身份和财力。这些价值和作用可观来说,已经超出了人们的生存和发展价值,而且腕表代表的是一种独特、稀缺、珍奇属性,这些腕表代表的不仅是腕表本身的价值,还有腕表带来的优越感和背后的地位价值。

超高品质

虽然100万的劳力士和10元的电子表的时间是一样的,但是奢侈品豪华腕表的品质和工艺却是普通腕表无法比拟的。目前市面上的各类豪华腕表,制作工艺都相当出色,很多工艺都是品牌独创的,所以这些腕表的功能性、准确度都要远超普通腕表。利来国际通过搜索后了解到我们就拿劳力士来举例,劳力士的腕表贵并不全是品牌的加持,在每一块劳力士出品之前,都要经过一个星期的佩戴测试。另外奢侈品腕表品牌每年都会有巨额的资金来做创新,所以这些腕表的价格中还包括了前期研发和腕表出厂前测试的费用。

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豪华腕表对于售后服务体系非常看重,大部分品牌在全球各地都有维修点,不排除有一些品牌会把服务内容外包,可是顶级奢侈品腕表品牌一定会将所有的售后服务点认真管理,因为这些服务点需要为客户免费更换零件、机芯等部件。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这部分内容同样需要被加入到腕表售价之中,把这部分内容折合进入售价之后,奢侈品腕表的价格自然会有一定的增长。

手表为什么那么贵品牌?

品牌实际就是级别,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都是自动日历全钢表壳表带的男表,款式都差不多:IWC万国最便宜的柏涛菲诺需要35000元,而帝舵Tudor和欧米茄OMEGA的可能要2万元左右,浪琴的8000元就可以拿下,Tissot天梭的4000元可能就可以拿到手。虽然基础机心都是ETA的,但为何价格会相差那么大?这时,很大的因素就会体现在品牌上面了,你佩戴浪琴跟佩戴IWC是不一样的体验,档次完全不同,带给佩戴者也是完全不同的层次感觉。

标签: 名表为什么这么贵 一个修表师傅的忠告 中国名表第一名是飞亚达吗 瑞士十大名表价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