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南方限电背后深层原因是什么?南方限电工厂现状

2023-01-31 14:31:2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南方限电背后深层原因是什么?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外贸订单增多,工业增速快,导致电力需求紧张。中国是全球经济复苏最强劲的国家,尤其是在外贸这一块特别厉害,所以工业用电也比较厉害。

第二,煤炭市场不景气,国内煤炭却趋于饱和,澳洲优质煤无法进来。这个是导致电力紧张的外部原因,主要受中澳关系紧张的影响。

第三,减排政策的影响。减排,广义上,指节约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排放,狭义上,指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

总的来说,是以上三个原因导致限电情况的发生,不过这种情况肯定会得到缓解,目前有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应对了。

限电给南方群众造成了多大影响?

截至目前,共有浙江、湖南、江西等地十余省发布限电通知,大多集中在南方地区。

12月14日,湖南省发改委决定,自12月15日起,每日早晚高峰段实施可中断负荷,并启动有序用电工作。湖南有相关部门倡议,各类工商企业要主动错峰生产,关闭不必要的景观亮化设施,居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高峰负荷时段尽量不使用高耗能电器。

标签: 南方限电背后深层原因是什么 南方限电工厂现状 南方为啥限电 南方限电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