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短讯!晋能控股集团赵庄煤业智能化矿山建设赋能矿井高质量发展

2023-01-31 11:08:16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相关资料图)

赵庄煤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优化生产布局和生产组织为目标,积极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深入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操控室内,操作人员只需按下启停按钮,皮带输送机、破碎机、转载机、刮板输送机便高效运转起来,乌黑的原煤纷纷落下,顺着溜子、皮带运输至地面。这是赵庄煤业井下回采的场景,也是赵庄煤业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赵庄煤业抓住智能化发展新机遇,积极推动矿井智能化升级改造。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试验成功后,赵庄煤业陆续建成并投运3312、3320、1316等智能化综采工作面。据悉,赵庄煤业智能化矿山建设已经在各生产系统全面铺开,引进高功率、高工效的280掘进机、260掘锚一体机,进一步提高掘进效率;推广“锚杆支护+锚索补强”、超前预注浆等新工艺,确保井下顶板、两帮部稳固可靠;试验定向低位钻孔、实时带压注浆、“独孔+主动掏软煤”等新工艺,推广水力排渣、水力冲孔卸压增透新技术,大幅提高抽采效率;完成井下人员精确定位系统、产量监控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等8个项目建设,为推动矿井智能化转型、数字化发展夯实基础。

标签: 赵庄煤业 智能煤矿 原煤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