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补偿金吗?交行app怎么提前还房贷?

2023-01-31 14:46: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补偿金吗?

交通银行发布公告,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进行调整。11月1日起,个人按揭类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厂房贷款)及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具体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购房者提前还房贷究竟合不合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建议,如果手中有闲钱,认为市场投资机会不多,购房者先还房贷问题不大。但如果出现违约金较高,或大部分房贷利息前期已经还得差不多的情况下,他建议“还是要慎重提前还款,太折腾的话意义不大”。

严跃进建议,每位购房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对比市场资本的投资收益与贷款成本后再做还不还房贷的决定。在他看来,随着LPR逐渐下调,购房者未来要还的贷款利率长期也会是一个走低的趋势。

标签: 交行提前还房贷要收取补偿金吗 交行app怎么提前还房贷 交行提前还房贷规定 提前还房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