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快看:2023年1月以来大秦铁路煤炭运输突破3000万吨

2023-01-30 10:09:08 来源:央视新闻


【资料图】

从中国铁路太原局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太原局充分发挥大秦铁路能源通道作用,优先保障电煤运输,提高电煤装车比重,1月份以来(截至26日),全线煤炭运量突破3000万吨,同比增长5.5%。

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中国铁路太原局春节前对煤矿生产量、电厂耗煤量全面对接掌握,提前做好装车预案,确保货源充足;紧盯主要装车站和卸车站,提高取送车效率,对电煤运输需求“充分满足、应装尽装”。在运输组织方面,科学压缩重载列车发车间隔,尽力组织同一到站和方向的高质量列车,不断提高列车开行效率,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发电供暖用煤需求。

目前,大秦铁路对口供应的秦皇岛港、唐山港、曹妃甸港存煤量保持在2300万吨以上,同比增长800余万吨。

2022年,大秦铁路煤炭运输量3.968亿吨,低于最初目标4.3亿吨。随着国内全面放开疫情管控措施,经济加速复苏将带动煤炭消费量回升,2023年大秦线煤炭运输量将有望增加。

标签: 煤炭运输 电煤保供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