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什么?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由什么造成的?

2023-01-29 11:13:47 来源:贸易经济网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什么?

在一定时期内,当其他条件不变时,当消费增加时,边际效用会增加。即总效用会大幅度增加,但积累到相当的消费后,边际效用会随着消费的增加而逐渐降低。如果边际效用仍然为正,则意味着总效用不断增加,但增加幅度是逐渐渐进的。当消费累积到饱和,边际效用下降到0时,意味着总效用不会再累积增加。此时总效用将达到最大。如果边际效用降低为负,则意味着总效用将逐渐降低。边际收益递减规律反映了生产要素与收益的反比关系。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又称边际收益递减规律。是指在其他技术水平不变的情况下,将一个可变因素连续地、均等地加到一个或几个其他生产要素上,使其数量相同的过程。当这一可变生产要素的投入小于一定值时,增加这一要素的投入所带来的边际产量是增加的。当这个可变因素的投入不断增加并超过这个特定值时,增加这个可变因素的投入所带来的边际产量就在减少。

边际效益定律认为,在一个地区或行业,当资本投入增加到一定程度时。如果增加一个单位的资本投入,效益就会降低。具体来说,在比如一个非常饥饿的人吃第一个包子的时候觉得很香,吃第二个就会觉得没有那么香了,当吃饱以后吃最后一个包子的时候可能就觉得包子不香了。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和边际效用递减规律有什么区别?

一个是消费,一个是生产。

边际效用递减规律是指商品消费。是指随着消费者所消费的商品数量的增加,一个额外单位的商品所带来的效用,即满意度的增加,是递减的。想要详细了解边际效应可以点击什么是边际效应阅读一下。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是指制造商对生产要素的使用,这意味着在可变要素(比如的短期资本是固定的,劳动力是可变的)的情况下,随着可变要素使用的增加,额外单位的可变要素带来的产出增加是递减的。

标签: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什么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是由什么造成的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适用条件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表现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