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持仓均价的含义是什么?怎样看期货机构持仓均价?

2023-01-29 10:11:00 来源:贸易经济网

持仓均价的含义是什么?

说到持仓均价,它就是指在投资者所持投资品种上一日的结算价,也可以看做是投资者所持投资品种上一交易日所有交易的加权平均价。持仓均价分为两种,分别是买持仓均价和卖持仓均价,

持仓均价和开仓均价的区别

1、报价不同:开仓均价分为两种,分别是买开仓价和卖开仓价,买开仓价是指账户内多个单持仓调整后的多个单持有人的开盘价,卖开仓价是指账户内空单持仓调整后的空单持有人的持仓价格;如果卖价低于原开仓价,或者买价高于原持仓均价,平均仓价将增加,否则,平均仓价将减少。持仓均价也分为买入持仓均价和卖出持仓均价,当投资者持有多头头寸时,该品种前一日的结算价将显示在买入持仓;均价栏中,当投资者持有空头头寸时,该品种前一日的结算价将显示在卖出持仓均价栏中。

2、期限不同;买入持仓的均价,按照当天期货的结算价,除以资金的盈亏;买入和开仓均价是根据用户持有的所有订单的开仓数量计算的加权均价,这个价格不会改变;开仓价是用户买卖的点。过夜结算后,第二天的持仓价格就是前一天的结算价。

3、影响不同;在交易账户中,持仓均价是指合约订立当日持仓均价和开仓均价相同,未来持仓均价都是以昨日结算价计算的账户;平均仓价是在交易账户中开立或保留的合约的持仓的平均价格。

持仓均价的含义以及和开仓均价的区别就是上面的具体内容,需要格外注意的是,持仓盈亏一般就是持仓均价反映的,它本身对赢亏是没有任何影响,同时又对投资者起到一定的提醒作用。

标签: 持仓均价的含义是什么 怎样看期货机构持仓均价 持仓均价怎么算的 合约持仓均价如何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