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总投资100亿元!陕西新建煤化工项目!

2023-01-11 10:13:02 来源:拾月财经


(资料图)

2023年1月,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南院”)与陕西龙成煤清洁高效利用有限公司(隶属神木三江集团)在成都举行了1000万吨/年煤炭分级分质高效综合利用试验示范项目设计合同签约仪式。

西南院承担该项目总体院及荒煤气综合利用的设计工作,该项目是目前国内首个千万吨级煤热解综合利用的大型工业化项目,利用煤热解副产荒煤气生产100万吨甲醇、45万吨LNG、70万吨焦油以及30万吨/年合成氨,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该项目以烟煤、褐煤为原料,生产高品质兰炭、焦油,同时利用荒煤气为原料生产甲醇、LNG、合成氨等多种大宗化学品,是国内目前千万吨级煤热解综合利用项目下游产品链延伸最多的综合项目。

该项目采用了神木三江集团的纯氧低温干馏内燃内热煤热解专利技术和西南院的PSA、荒煤气制甲醇联产LNG、合成氨等多项核心技术及低碳生产工艺。

西南院是“工业排放气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长期致力于工业副产气综合利用的研究和工程开发,针对荒煤气特点系统性的研发了荒煤气综合利用的分离净化、甲醇合成、LNG等核心技术。

西南院作为总体设计院在为该项目的PSA、甲醇合成、LNG、合成氨等多个核心单元提供专利技术和催化剂产品的同时,承担该项目的总体设计和部分单元装置的详细设计,这是西南院以技术服务+核心产品+工程设计+EPC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又一经典案例。

该项目的实施是西南院践行新时代绿色化工发展理念,助力兰炭产业技术升级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西南院在荒煤气综合利用领域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标签: 煤化工项目 现代煤化工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