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快资讯丨立陶宛LTG货运开始向波兰运输煤炭

2023-01-10 10:09:44 来源:新华财经


【资料图】

立陶宛国有铁路公司立陶宛铁路( Lietuvos Gelezinkeliai)1月9日称,其货运代理子公司LTG货运(LTG Cargo)已开始向波兰运输煤炭,以帮助邻国满足对固态能源的需求。

立陶宛交通部称,根据与波兰国家进口商签署的合同,煤炭将通过特殊集装箱从立陶宛的克莱佩达港运往波兰的特拉基什基,然后由LTG货运波兰(LTG Cargo Polska)将其运往波兰的比亚韦斯托克,然后由再由合作伙伴将煤炭运往波兰西北部的布拉涅沃。

LTG货运及其合作伙伴使用专用集装箱和平台在立陶宛的宽轨轨道和波兰的标准欧洲轨距轨道之间切换。该列车每周运行一次,每列火车将运载60个装有煤炭的专用集装箱。

LTG货运首席执行官埃格西姆(Egle Sime)表示:“波兰通过该国港口进口煤炭。然而,对煤炭需求的增加,也促使其寻找新路线,包括从克莱佩达港经立陶宛运输货物。”

LTG货运称,目前通往波兰的该运输线每月约运输煤炭5000吨,预计未来运量还会增加。

由于欧盟禁止进口俄罗斯能源,波兰的电力、天然气和石油短缺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从而增加了对煤炭的需求。与其它能源相比,煤炭能源在价格上具有相对优势。

标签: 煤炭运输 煤炭价格 立陶宛煤炭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