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观点:国家能源集团煤直接液化沥青一次出焦成功

2023-01-09 16:20:56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图)

1月5日,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化工公司煤制油煤直接液化沥青制备针状焦中试装置出焦完成,一次投料开车成功,产出合格针状焦。

图为产出的合格针状焦。

12月24日9时油渣萃取装置高级沥青与蒽油先按照1:0.5混合后,再将混合液与蒽油1:1混配,于12月25日9点30分进油,12月26日4点40分停止进料,进料20小时,生焦成功,系统运转正常。中试装置基于煤直接液化沥青具有的高结焦值、高软化点等特有性质,制备的针状焦可弥补碳材料市场空白,发挥煤直接液化沥青优势力量,在高端碳材料市场创造新价值。

今年4月,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启动煤直接液化沥青制备针焦项目,项目内容包含通过无机膜错流过滤方式制备低灰沥青,利用煤直接液化沥青制备高端碳材料——针状焦等两套试验装置,工作人员克服了疫情期间材料、设备制造紧张,运输困难,现场施工人员不足等困难,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及开工的各项工作,为煤直接液化产品延链、补链、强链勇担使命。

标签: 煤制油装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