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头条丨G7将提供155亿美元给越南以减少煤炭使用

2022-12-15 10:10:39 来源:路透社


(资料图片)

两名西方消息人士周三(12月14日)告诉路透社,七国集团 (G7) 工业化国家将向越南提供 155 亿美元,以帮助该国从煤炭转型。

该协议将是 G7 国家达成的第三份此类协议,因为排放量大的富裕国家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需要帮助较贫穷的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向清洁能源过渡。

该集团去年与南非以及上个月与印度尼西亚签署了类似的协议。

越南是世界前 20 大煤炭消费国之一,最初计划在 11 月的全球 COP27 气候峰会上与 G7 国家签署所谓的“公正能源转型伙伴关系”,但高层会谈在会议前陷入僵局。

为了说服越南支持这一提议,以欧盟和英国为首的西方谈判代表一再增加提供给河内的资金数额。

在商定的 155 亿美元中,一半将来自公共部门,其余来自私人投资者。只有一小部分资金将以赠款形式提供,而大部分公共投资将以贷款形式提供。未来三到五年内G7将支付至少 155 亿美元的初始金额给越南。

七国集团与印度尼西亚的协议承诺提供 100 亿美元的公共资金,用于关闭该国的燃煤电厂,并将该行业的排放峰值日期提前 7 年至 2030 年。南非承诺提供 85 亿美元。

西方国家已推动将资金用于海上风电场和越南国家电网升级等项目。

越南环境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标签: 煤炭使用 越南煤炭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