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今日看点:乌海能源智能化物联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

2022-12-14 16:06:43 来源:乌海能源


(资料图)

近日,乌海能源智能化AIoT物联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为企业提供丰富的数据基础和关联服务,有力推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随着乌海能源“数字化转型 智能化建设”不断深入,公司所属各矿井先后建设完成了人员定位、安全监测、运输、通风、综采、掘进等多个系统。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各系统存在相对独立、生产数据来源多样、协议众多、量大分散、数据标准不统一及共享难度大等问题,对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稳定运转形成制约。

针对这种情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搭建开放、共享的矿井大数据采集、存储、展示功能为一体的智能化AIoT物联大数据平台。对煤矿设备状况实施周期性或持续性监测,基于大数据分析算法和模型分析评估设备健康状况,生成煤矿生产过程分析基础数据。矿井实时数据的海量采集存储,为大数据的分析应用提供了可靠依据,科学可靠的数据分析也可以为管理人员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该平台可实现矿井数据实时采集,一处采集多处可用,为该公司及矿井两级管理者实时查看矿井生产运营情况提供了基础工具,并逐步实现数据分析建模和更丰富的可视化展示,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协同,将公司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建设成果转化为真正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标签: 乌海能源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