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国唯一的香猪保种基地在哪里?20斤香猪价格表

2022-11-15 15:06:46 来源:贸易经济网

全国唯一的香猪保种基地在哪里?

拥有上千年历史的“从江香猪”生长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因其基因纯正,品种优良,被引种繁殖后衍生出一系列微型猪种(巴马、剑白等),因此受到国家极度重视,在从江县建立全国唯一的“香猪保种基地”。

关于香猪养殖知识:

因为香猪养殖难度高,香猪的抗寒能力低于当地猪种,保温不好,不但影响正常生长,还会造成损失。而且香猪的价格相关过高,所以在销售时难度也会很大,这样一来,养殖香猪的人就很少。

香猪体型小,经济早熟,胴体瘦肉含量较高,肉嫩味鲜,皮薄骨细,早期即可宰食,断乳仔猪和乳绪无腥味,加工烤猪、腊肉别有风味。今后应加强选育和利用,进一步提纯,向微型方向发展,使之成为适合作实验动物和乳猪生产的猪种。

引种时应严格考察猪种的外貌、生长发育、血统、有无遗传缺陷等方面的表现,要求品种特征明显,繁殖机能旺盛,并带回猪种系谱卡片,以便保存备查。

引进得香猪必须符合当地人们的生活消费水平和经济发展需要。同时要了解品种、气候、饲养管理等特点,以便确定香猪引入后的风土驯化措施,创造必要的饲养管理条件,这样才能力保证香猪养殖效益。

香猪引种时更好在春末,经过温暖的夏季,在气温逐渐降低的情况下度过秋冬季节,并要求入冬后做好防寒工作,逐渐适应当地的自然条件。

引进香猪更好引入4个月龄左右或稍大的幼猪,猪在幼龄阶段,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容易接受改变了的外界生活条件。开始引进的猪种,不宜汾散喂养,应集中在1个或几个猪场,创造良好的饲养管理条件进行饲养,同时做好观察记录,搞好繁殖和选育工作,待适应后逐渐推广。

由外地引入时要集中隔离饲养1~2个月,加强防疫和消毒,注意消灭和预防地方性寄生虫病和传染病的威胁,确保引入猪种的安全。

迷你香猪是小型香猪的统称,以体小早熟,肉味鲜,闻名全国。香猪体格短小,其被毛黑色,毛细有光泽、头长,额平,额部皱纹纵横,眼睛周围无毛区明显。

耳薄向两侧平伸,背腰微凹,腹大而圆,下垂,四脚短细,尾巴细小,尾端毛呈白色。香猪6月龄公猪平均体重14.2公斤,体长65厘米,体高33厘米,胸围55厘米;母猪8月龄体重30公斤,体长70厘米,体高47厘米,胸围73厘米。

标签: 全国唯一的香猪保种基地在哪里 20斤香猪价格表 香猪多少钱一斤 香猪苗批发多少钱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