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视点!山西焦化:144万吨焦化项目涉及的相关工作正在审批过程中

2022-11-15 10:01:01 来源:山西焦化


(资料图)

11月14日,山西焦化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拟建设的144万吨焦化项目建成投产后,焦炭生产规模将得到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并为后续围绕焦炉煤气综合利用、延伸产业链、实现传统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基础,有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打造一流焦化企业”的战略目标。目前,该项目涉及的备案手续、环评、能评等相关工作正在审批过程中。

关于焦煤是否自给,山西焦化表示,公司原料煤为外购,年采购量大约420-520万吨。与此同时,焦炭销售和煤炭采购均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定价。

山西焦化指出,144万吨焦化项目的炉型选用7米以上复热式顶装焦炉,技术先进、成熟、可靠,国内应用较多,技术装备国产率较高,符合焦化行业的规划发展要求;配套的干熄焦、煤气净化装置、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将严格执行国家、地方环境保护的有关法规,投产后能够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

10月下旬时,山西焦化曾发布公告称,拟投资建设该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洪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城工业园内,项目拟分设计、采购、土建施工、安装、试车投产五个主要阶段进行,总建设周期 24个月。初期估算投资约30.37亿元。

标签: 山西焦化 焦化项目 焦炭销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