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观察:中天合创:锚定“双碳”目标 推动煤化工绿色发展

2022-11-07 16:10: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资料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中天合创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近日,在中天合创甲醇部煤气化装置现场,高闪气回收项目正在进行紧张的工程建设收尾及生产准备工作。

水洗塔和压缩机是此次项目重点设备,安装过程存在设备本体大、安装空间狭小等难点。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通过优化吊装方案、强化基础打磨、狠抓安全管控,顺利完成水洗塔和压缩机安装。经过为期10个月的奋战,10月18日下午,甲醇部高闪气回收项目进入“三查四定”阶段,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随后,装置立即牵头组织电气、仪表、设备、工艺、安全、项目监理及质量监督负责人,共同开展“三查四定”,定点、定人员、定措施地毯式排查问题,并逐一整改销项。

10月31日上午,甲醇部高压闪蒸气回收改造项目中交仪式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质监站代表签订中交证书。高闪气回收项目计划于11月16日进行开车试运行。

今年以来,中天合创先后建成投产了余热蒸汽发电、二氧化碳综合治理回收等项目,一系列降碳、减排、提效的项目,有效推动了煤化工企业的绿色低碳发展。中天合创连续三年被石油化工联合会评为“煤制烯烃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标签: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煤化工装置 煤制烯烃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