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快播报】江西省发改委对煤炭价格涉嫌超出合理区间线索开展核查

2022-11-07 09:58:01 来源:江西省发改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期,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统一部署下,江西省发改委指导各地发改部门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核查组,对部分煤炭贸易企业涉嫌超出价格合理区间销售煤炭的线索进行了核查。核查组以有关方面反映的线索为切入点,调阅了相关煤炭企业销售合同和发票,并与电力企业的交易凭证进行交叉比对。

经初步核查,九江市鲁汇能源有限公司曾书面承诺销售煤炭不突破国家规定的价格上限,但此后仍超出价格合理区间销售煤炭。对此,江西省发改委已作为涉嫌哄抬价格线索移交市场监管部门。

迎峰度冬用煤高峰期即将来临,稳定煤炭市场和价格对保障能源安全供应、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十分重要。江西省发改委将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和价格变化,对煤炭销售价格超出合理区间的及时进行核查处理。

标签: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煤炭销售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