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以牺牲欧洲为代价建立经济主导地位 法财长:不能让美主导全球能源市场

2022-10-12 11:27:47 来源:新基财道

有些人没有意识到,有些人看到了却不敢说出来,但是法国的财政部长却公开的对美国表示了批评。

他提醒整个欧洲,目前的能源危机之下,欧洲各国正在承担代价,但是美国却获得了高额的利润。

01

最近5个交易日,德国和英国的股市连续下跌。法国因为休息一天,但也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今年到目前为止,法国的股市跌幅已经达到了18.5%,德国的甚至达到了23%。

虽然欧洲多国的股市下跌幅度看起来低于与美国的股市下跌幅度,但要考虑除了美国未来还会加息之外,欧洲面临着越来越高的通胀,可能加息幅度会越来越大,而且加息的次数也将超过美国。

在这种情况下,未来一段时间,欧洲股市的下跌可能会更厉害。

股市大跌,机构和居民的股票资产大缩水,是欧洲付出的代价之一。

02

要说欧洲和美国经济现在有什么最大的不同,那就是通货膨胀。

最近几个月,美国的通货膨胀已经略有回落,但是欧洲的通货膨胀却继续的创造新高。

虽然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国际原油价格明显出现回落,但是,欧洲的通胀依然越来越高,主要的原因要归功于不断上涨的天然气价格。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指出,美国的天然气正在不断的提价,在10月北溪泄露事件之后,美国还在继续提价,实在难以看出双方的伙伴关系体现在哪里。

冲突之前,欧洲主要向俄罗斯购买天然气,在所有的进口量中的接近一半。在冲突之后,欧洲不得不向美国购买天然气。

德国的副总理也指出,美国等一些友好国家出售的天然气简直就是天价。

这也导致欧洲的一些网友认为,现在并不是讨论如何对俄罗斯能源进行限价的问题,首先要讨论的是,对美国的天然气进行明限价。

03

但是从美国的角度来看,利用这一次冲突掀起的能源价格波动,美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去年美国的天然气出口中,有三分之一出口到欧洲,今年上半年,则有70%是向欧洲出口的。

去年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累计340亿立方米,今年的上半年就已经达到了390亿立方米,超过了去年的全年。

由于下半年向欧洲口天然气的规模和速度更更大,因此,预计全年向欧洲出口将达到接近900亿立方米。

除了出口量不断的增加,出口的价格也不断的在攀升。

去年7月,液化天然气价格为7.23美元,而到了今年七月已经上涨到12.76美元。

德国的普通民众纷纷在网络上留言抗议,他们表示:不明白为什么要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美国想制裁就让美国去制裁好了,但是德国如果也跟随其后,受伤害的是德国的经济以及德国的普通老百姓。

至少到目前为止来看确实是这样,冲突发生在欧洲,喊得最响亮的却是美国,买单的是欧洲各国,而躺赚的也是美国。

这也难怪法国财政部长一再警告欧洲,不应该让美国主导全球的能源市场。

标签: 不能让美主导全球能源市场 以牺牲欧洲为代价建立经济主导地位 美国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欧洲天然气价格暴涨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