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滚动:浩吉铁路累计发送煤炭超1亿吨

2022-10-12 08:47:36 来源:陕西日报


(资料图片)

9月19日,满载8000吨煤炭的71455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靖边东站驶出,开往湖北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煤炭发送量突破1亿吨大关。

2019年9月开通运营的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一跨长江、两越黄河,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七省(区),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也是国家“北煤南运”最长的煤炭运输战略大通道。通过浩吉铁路,陕西的煤炭最快一天便可送达湖北、湖南、江西的重点用户。

今年,为充分发挥浩吉铁路战略大通道作用,保障国家能源供应安全稳定,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加强煤炭运输。一方面,该公司积极开展“以货补客”增运攻关活动,积极组织发运客户签订2022年煤炭中长期合同和大宗物资运输协议,并深入研究运输市场,围绕企业需求制定最优运输方案,增加浩吉铁路列车开行数量,满足运输需求。另一方面,该公司有效提升浩吉铁路煤炭运输效率,根据各车站特点和设备设施要求,确定快捷有效的装车方案,规范作业流程及标准时长,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五优先”原则,采取加密、增吨、提速、压时等措施提升运输效率,确保煤炭装运及时高效。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建立智能化运输调度指挥系统,引进CTC调度列车运行控制、北斗系统检测、综合视频及智能分析等系统,动态掌握浩吉铁路运输列车状态和编组内容,实现调度指挥与车站作业一体化,提升作业安全水平和效率。

截至10月10日,浩吉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开行列车34879列,发送煤炭10428万吨,今年发送的货物总量已超过2021年全年的发送量。

标签: 煤炭运输 煤炭供应 煤炭发送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