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热门:河南能源新疆众泰煤焦化获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2-09-21 15:55:52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资料图片)

9月14日,河南能源新疆众泰煤焦化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完成项目《炼焦煤资源深度分选与分质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荣获中关村绿色矿山产业联盟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奖项是该公司自建厂以来获得的最高科学技术奖项。

该项目计划来源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在“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理念基础上,通过研究煤炭二次高效解离、中煤中精煤的精确分选以及微细粒精细化深度分选等难题,构建相适配的高效煤岩碎磨解离技术和微细粒深度分选技术,并按照产业链布局,集成开发炼焦煤深度分选与高效利用一体化的循环经济技术,实现了炼焦煤资源高效利用,提高炼焦煤资源回收率和利用效率,促进煤炭工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于2014年在该公司开始实施运用,包含一级焦研发、中煤深度分选、湍流强化密度适配等技术应用。目前已累创造利润超9000余万元。

标签: 绿色矿山 炼焦煤资源 煤炭资源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