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热议:煤炭集团全场景数字化的智慧物流监管平台

2022-09-21 09:50:55 来源:博乐无人值守称重系统

煤炭集团下拥有众多物流园区、仓储基地、发运场站及专运线等物流基础设施,建立一个基于全场景数字化的智慧物流监管平台势在必行。从无人值守停车场、车辆智能调度入场到地磅自动称重,从煤炭自动装车到发货途中车辆流向管控,从客户派车到财务结算均纳入智慧物流监管平台,实现煤炭运销业务全流程无人值守。


(资料图片)

煤炭集团智慧物流监管平台

车货匹配 预约派车

通过平台发布物流信息,司机在线下单或抢单,完成车货匹配,降低空载。企业审核通过后,会短信或二维码的形式通知司机到场提/送货。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等,对货物的种类、数量、出发地、装货时间、到达时间、价格等进行实时查询,甚至可以通过物流专线、目的地等关键词查询,搜索出物流的相关信息,并通过全天候监控到车辆的实时位置,极大提升物流用户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无人值守停车场

偌大的矿场都有自己的停车场,通过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解决矿区运矿车辆停车难或乱停乱放现象。车辆到达停车场,刷身份证/RFID/IC卡/扫码验证订单信息,无误后,道闸抬杆,车辆驶入停车场。并通过刷卡时间为进场秩序,等待叫号进场。

车辆智能调度

多端一体化综合智能指挥调度平台包含了排队叫号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音频广播系统,实现可视化精准调度,扁平化智能指挥。

地磅自动称重

煤炭计量精细化管理,通过地磅自动称重系统实现计量过程中数据信息采集的全自动化,使用户在计算机上即可控制煤炭车辆过磅,记录每次每车的称重数据,从纸质化办公到现在的称重管理系统无纸质化办公。

煤炭自动装车

自动装车系统采用AI智能和雷达模式,进行车厢边缘智能探测、装煤量实时感知、PLC精确联动控制,同时通过动态装载监测,智能自动提示结合可视化语音控制系统,与司机形成良好的人机互动,实现定量无人自动装车,将汽运装车过程从30分钟缩短到5分钟左右。

车辆流向管控

为实现对车辆状态、位置与载货的全方位监控,系统以地图信息、订单信息、车辆信息作为业务判断的基础,在业务车辆上及厂区安装相应的硬件设备,通过车辆GPS+北斗设备+司机手机APP+车辆重量传感器/摄像机结合的方式,实现车辆位置及车辆所装货物的实时有效监控。

标签: 智能煤矿 煤炭运输 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