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热资讯!安源煤业:对丰城区域三对煤矿停产

2022-09-06 09:57:27 来源:安源煤业


(资料图片)

安源煤业9月5日公告,2022年9月3日6点1分,公司所属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生一起一氧化碳超限事故,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初步分析,是西翼皮带运输机巷第四部皮带头输送带与底部积煤摩擦冒烟,造成西二西边界总回一氧化碳浓度超限最高达975ppm。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根据安全监管相关部门要求,于9月3日起,对所属丰城区域的曲江公司实行停产整顿、山西煤矿和流舍煤矿实行停产整改。

公告介绍,上述三对矿井年核定生产能力123万吨,占公司生产矿井总核定生产能力的51.04%;2021年度净利润5298.38万元,占公司年度净利润的91.82%;2021年度生产商品煤69.49万吨,实现营业收入75821.81万元,占公司年度营业总收入的8.08%;2022年半年度生产商品煤17.7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5381.21万元,占公司2022年半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12%(未经审计)。

公告表示,鉴于目前尚无法确定上述所属煤矿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本次停产对公司全年的生产及业绩的影响尚无法准确测算。

安源煤业称,公司上述所属丰城区域矿井在停产期间,将全面开展设备检修检验,严格落实“防大治大”各项措施,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积级组织检查验收,争取尽早复产,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标签: 安源煤业 煤矿事故 商品煤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