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每日观点: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专业分论坛在山西国贸大饭店举行

2022-09-02 16:06:14 来源:太原日报


(资料图)

践行能源革命 推动煤层气发展

9月1日,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专业分论坛在山西国贸大饭店举行。

分论坛以“践行能源革命,推动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等专家分别在碳达峰及碳中和的政策高度、清洁能源对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影响、煤层气消纳技术途径与产业链展望、煤矿瓦斯全浓度综合利用等方面展开研讨,分享智慧,与会嘉宾都进行了热忱、专业、精彩的演讲。

煤层气是典型的低碳清洁能源,中国煤层气地质资源量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我省是全国煤层气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资源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年产量占全国的96%以上。近年来,我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新能源装机占比达到30%以上,煤层气开发利用水平领跑全国。

煤层气是助力“碳中和”的现实途径。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煤矿瓦斯事故百万吨死亡率降到0.05,达到发达国家水平。这一成就的背后,煤层气开采功不可没。它提供了宝贵的低碳清洁气体能源,减少煤炭占比和甲烷排放,使温室效应降低十多倍,减少了环境污染。

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煤层气高效利用高质量发展论坛,由PECC(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主办,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等联合承办。

标签: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资源 煤层气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