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热门:陕西煤业上半年净利245.98亿 同比增长196.60%

2022-09-01 08:51:35 来源:黄涛


【资料图】

近日,陕西煤业发布了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6.90亿元,同比增加108.29亿元,增长14.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98亿元,同比增加163.05亿元,增长196.6%;基本每股收益2.54元,同比增加1.68元,增长195.35%。

8月31日收盘,陕西煤业股价为22元,上涨0.27%。

陕西煤业在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中提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深入实施“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发展战略,积极担当上市公司职责使命,能源保供稳价稳市,安全环保总体平稳,创新驱动不断增强,数字化转型进展良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上半年实现煤炭产量7157.92万吨,同比增长 1.98%;实现归母净利润245.98亿元,同比增长196.60%;每股收益2.54元。各项经营指标: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人员功效均排名行业前列,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益增长实现历史最好成绩。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表示,陕西煤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产业和资本的双轮驱动模式,煤炭主业成公司上半年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上半年,受益于煤炭价格上涨,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下半年,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煤价依旧有望继续维持高位,相关企业将持续受益。

标签: 陕西煤业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