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播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严查瓦斯假检重大事故隐患

2022-08-31 15:46:37 来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资料图)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在开展全系统各环节“回头看”评估式监察时,发现辖区某高瓦斯矿井涉嫌瓦斯检查存在假检进行作业的重大隐患。

监察员在某高瓦斯矿井现场检查时,通过调阅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数据,发现当班瓦斯检查工对某工作面回风流甲烷浓度检查2次,却在《瓦斯检查员工作报单》中填写了3次检查记录。按照现场检查发现的线索,通过调取瓦斯检查员工作报单、原煤产量统计、通风调度台账、人员位置监测系统精确轨迹、进尺台账、个别谈话等手段,确认该矿存在“瓦斯检查存在假检进行作业”的重大事故隐患。经请示领导,监察执法三处立即成立重大事故隐患调查组。经过调查组的认真调查,查明了重大事故隐患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对有关责任单位人员的处理建议,指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该案件经集体讨论、法制审核,认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程序合法,监察执法三处对该矿实施行政处罚100万元,对主要负责人罚款7万元,另有2名矿级领导和3名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处罚。

标签: 煤矿瓦斯治理 瓦斯治理 煤矿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