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快播:神华包头煤化工外排废水脱盐达标改造项目节能报告正式获批

2022-08-18 16:09:05 来源:九原区发改委


(资料图片)

近日,神华包头煤化工外排废水脱盐达标改造项目节能报告正式获批。

该项目位于包头市九原工业园区,总投资57865.81万元,项目针对包头化工现有外排含盐废水进行“控盐提标减排”技术升级改造 ,采用“预处理—膜浓缩—纳滤分盐—冷冻析硝—蒸发制盐”集成工艺路线,对现有回用水装置外排的反渗透浓水进行处理,通过膜脱盐及浓缩减量预处理和分盐分质结晶处理,实现高盐废水全部脱盐处理回用,水中无机盐最大程度回收并资源化循环利用。

建成后,可回收产品水约330万吨/年,资源化回收副产工业氯化钠和副产工业硫酸钠约2.99万吨/年,为九原工业园区的循环化改造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是包头市环保技术升级和节水减排的示范项目,是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其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显著,符合国家的环保产业政策要求,实现了产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标签: 神华包头煤化工 煤化工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