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智能电表上市公司有哪些?智能手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2022-08-09 16:31:07 来源:贸易经济网

预计2021年我国智能电表行业规模为195亿元,未来两年有望保持6%的增速。那么,2022年智能电表上市公司有哪些?智能手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国内智能电表龙头企业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智能电表上市公司有哪些?

宝光股份(600379):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装备和生产线,是我国真空灭弧室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国内真空灭弧室行业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多年来一直保持第一,并跻身世界前列。2012年,公司真空灭弧室的产销规模已经突破50万只,产品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真空灭弧室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通讯等行业的高频加热等配电系统,并出口到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麦克奥迪(300341):公司致力于输配电设备核心部件--环氧绝缘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拥有国内同行业一流技术水平的环氧绝缘件专业制造商。目前,公司具有年产115万件环氧绝缘件的生产能力;产品应用范围涵盖了10kV~550kV中低压、高压、超高压等多个电压等级并具备特高压等级产品的生产技术。

安靠智电(300617):公司主要致力于输变电系统关键部件—高压及超高压电缆连接件的国产化研发和生产,并以电缆连接件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地下智能输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和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

闽东电力(000993):公司持有宁德市配电售电有限责任公司35%股权,后者主营售电;供电;电力设施的承装、承试、承修;节能技术、电力技术的研发。

摩恩电气(002451):公司专业从事特种电缆,包括生态安全电缆、变频电缆、屏蔽和耐化学药品功能电缆、电气化铁道27.5kV单相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有近20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2007-2012年,特种电缆占总收入的比例依次为81.3%、88.05%、91.85%、74.62%、60.76%、63.15%。公司被经贸委列入《第二批全国城乡电网建设改造所需主要设备产品及生产企业推荐目录》,并连续多年被中国石化审定为物资资源市场成员。

东方铁塔(002545):公司主营钢结构(电厂、石化、民用建筑钢结构)和铁塔类(输电线路铁塔、电视塔、通信塔)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核心产品电厂钢结构、广播电视塔居行业龙头地位,输电线路铁塔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电厂厂房钢结构、空冷平台钢结构设计、制造领域的厂商之一,拥有国内该行业最高级别的钢结构制造特级资质及钢结构工程承包壹级资质;核电建设与火电建设具有相似性,公司于08年底进入核电厂钢构领域。公司产品下游销售渠道中,电网、电厂销售是公司最为重要的两个销售行业。

中超控股(002471):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线电缆及电缆材料的生产和销售。2017年报告期内,中超石墨烯以石墨烯材料应用于电线电缆为重点研发方向,开展电线电缆用石墨烯复合材料研发、石墨烯电缆结构设计、工艺设计、中试、产品标准编制备案及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承担国家、地方科技任务和企业委托研发项目,开展应用方向明确的相关研发、中试以及高技术应用推广工作。

标签: 2022年智能电表上市公司有哪些 智能手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国内智能电表龙头企业有哪些 智能电表芯片主要上市公司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