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观焦点:黄陵矿业智能化采煤再迈新步伐

2022-08-09 09:09:47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资料图)

8月3日,一辆辆支架搬运车装载着智能综采设备顺利入井,标志着黄陵矿业一号煤矿实现智能化采煤再迈新步伐。

该矿将627智能化综采工作列为近期重点工作,全面加大智能化联合试运转力度,通过引进超宽工作面成套智能化综采设备,形成“智能感知、自动采煤、少人巡视、减人提效”的智能化开采模式,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

在入井仪式上,该矿生产矿长焦稳锋说:“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技术最前沿、功能齐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综采设备。和之前综采设备不同的是,该套智能化综采设备年生产能力达到400万吨,采高2.0—2.8米,长度可满足400米。该套设备采用全新5G网络系统,是国内首套技术先进、操作简单、运行可靠、生产能力大的5G+透明地质的智能化综采设备。”

此套智能化综采设备,配套了含LASC惯性导航系统采煤机、四泵两箱的乳化液泵、可伸缩胶带输送机等先进设备,通过基于5G技术的精准自动化控制系统、惯导技术、无线遥控、精准移架控制、红外、压力及角度传感器等多种技术手段,达到了地面、井下均可控制,具备一键启停、规划割煤、系统集中监控、煤流扫描、自动跟机、智能集成供液等功能,可大幅提高矿井综采速度与效率。

近年来,该矿坚持以高性能、自动化、用人少为方向,瞄准系统最优、环节最简、稳定可靠、智能高效的目标,倾力打造集5G、物联网等新技术于一体的高端安全可靠的煤矿智能化成套设备,为煤矿全链条智能化建设提供硬件、技术、服务保障,助力煤矿井下“无人则安、少人则安”目标实现。

标签: 黄陵矿业 智能采矿 煤矿综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