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抗癌药上市公司有哪些?120w抗癌针是哪个公司的?

2022-08-09 15:51:0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抗肿瘤药行业属于战略新兴产业,是国家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由于人口老龄化和肿瘤发病率的提升,将进一步推动新型抗肿瘤药物的研发。那么,2022年抗癌药上市公司有哪些?120w抗癌针是哪个公司的?抗癌新药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2年抗癌药上市公司有哪些?

1、复星医药(600196):复星医药以促进人类健康为使命,业务覆盖医疗健康全产业链,主要包括药品制造与研发、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药分销与零售。复星医药始终将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持续完善“仿创结合”的药品研发体系,在中国、美国、印度等建立了高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2、泰合健康(000790):泰合健康集团坚持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已申请和获得的专利合计近90项,其中包括国际专利【PCT-专利】5项。

3、莱美药业(300006):公司多次被评为“重庆市诚信纳税先进企业”,多个品种被评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重庆市知名产品”。公司具有突出的创新能力、坚实的技术基础、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以及强大的营销网络,是国内最早通过GMP、GSP认证的企业之一。

4、中新药业(600329):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历史悠久的,以中药创新为特色的,分别于1997年在新加坡,2001年在上海两地上市的大型医药集团;拥有40余家分公司及参、控股公司,业务涵盖中成药、中药材、化学原料及制剂、生物医药、营养保健品研发制造及医药商业等众多领域。

5、尖峰集团(600668):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增长-19.36%。全部建成后形成年产35吨头孢类、抗肿瘤药类等原料生产线(为制剂配套)和2亿支各类粉针生产线。

6、华特达因(000915):2020年报显示,华特达因实现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2.46%。公司以环保和医药产业为主营业务,医药产业以儿童保健药品和心血管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治疗药及抗肿瘤药等药品的生产销售为主。

7、海南海药(000566):公司2020年的净利润-5.8亿元。公司抗肿瘤药物系列,主导产品特素是治疗卵巢癌,乳腺癌,肺癌,鼻咽癌等实体肿瘤的一线用药。

8、蓝丰生化(002513):2020年净利润1482万。方舟制药在抗老年痴呆、抗肿瘤药剂制造领域具有优势。

9、亚宝药业(600351):2020年净利润1.07亿,同比增长672.05%。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联合开发的新型抗肿瘤药“多西他赛冻干乳剂”和心脑血管病用药“注射用前列地尔纳米粒”两个药物为纳米靶向技术专利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联合开发了口服胰岛素系列产品,将解除糖尿病患者痛苦,与北京技术中心联合开发了治疗心脑血管新药吲激酶注射液等,正研发抗癌,抗乙肝,抗风湿等科技含量高的新型创新药物,这些新型创新药物研发成功将为公司带来增长潜能。

10、健友股份(603707):肝素原料药龙头,国内仅有的两家将产品卖到美国市场的肝素原料药企业之一,出口量排名第一,产品包括肝素原料、低分子肝素原料及其制剂等肝素产业;子公司中健进制药通过FDA注射剂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个直接销往美国的治疗重大疾病无菌注射剂产品;主要在研药物包括抗癌药、分泌系统用药等。

标签: 2022年抗癌药上市公司有哪些 120w抗癌针是哪个公司的 抗癌新药上市龙头企业有哪些 肿瘤概念股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