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新一线城市排名名单 中国一二三线最新排名

2022-07-27 16:28:05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2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各项指标主要采用的是2021年全年或截至2022年年初的数据。那么,2022新一线城市排名名单都有谁?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的新一线城市依次是:成都、重庆、杭州、西安、武汉、苏州、郑州、南京、天津、长沙、东莞、宁波、佛山、合肥和青岛。与上一年相比,合肥重回“新一线”之列,沈阳则首次离开了这个名单——今年的新一线城市中没有东北城市。

15座新一线城市的名单逐步趋于稳定,持续入选的无一例外都可以被称作高度发达的商业城市——它们未必拥有更高的行政层级,但一定是与周边城市发生商业联系的枢纽;半数以上的城市人口都从事与商业、服务业相关的职业;消费或是以消费方式实现的各类活动是人们享受城市生活的必要组成;一部分选择留在这些城市的人,不是为了按部就班的生活,而是追求独特的自我价值。

如果不是疫情打破了城市商业演进的正常节奏,我们或许还不会停下来清醒地思考商业文明之于城市的深刻意义。它关乎的不仅仅是经济与增长,也不只是决定了城市的魅力,它还构筑起了城市的韧性。

相比2020年新冠疫情初现时的措手不及与2022年上半年奥密克戎波及的广泛性,2021年中国城市整体处于较为稳定的发展环境中。

标签: 2022新一线城市排名名单 中国一二三线最新排名 一二三四五线城市名单 2022特大城市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