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滚动:陕西省渭南市应急管理局着力解决煤矿事故“一停了之”问题

2022-07-27 09:53:57 来源:渭南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7月26日,记者从陕西省渭南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防止煤矿发生事故后,出现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式简单粗暴的管理问题,4月份以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在煤矿安全监管和落实煤矿企业主体责任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着力解决煤矿事故“一停了之”问题。

成立了煤矿事故“一停了之”工作专班,采取提高决策能力、加强复工复产组织、实施分类监管、加强警示教育、公开信访举报电话、在政府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在煤矿企业开设专栏等多项举措,对县市煤炭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边检查、边整改、边服务、边培训。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43矿次,督促整改隐患305项,有效推动和解决煤矿事故“一停了之”相关问题。

正确处理严格规范监管与“一停了之”专项整治之间的关系,严防以专项整治之名,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网开一面、疏于监管,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解决了煤矿安全生产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善了监管部门作风,提升了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为推动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煤矿事故 煤矿安全 煤矿安全生产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