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快看:陕煤集团参与制定的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22-07-27 16:02:22 来源:陕煤集团


【资料图】

近日,从全国煤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陕煤集团参与制定的《煤化工用煤技术导则》《商品煤质量 直接液化用煤》《商品煤质量 气流床气化用煤》三项国家标准自2021年12月31日成功发布后,历时半年试运行,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实施。

陕煤集团陕北矿区资源禀赋,多属于“三高三低”类的优质化工原料用煤,陕北侏罗纪煤田的“白菜心”。自陕北矿区建立以来,该集团一直秉承“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的经营理念,产运销协同发展,齐心协力攻克质量这一难题,陕北矿区红柳林、柠条塔和张家峁矿三大主力矿井化工原料用煤占比有所提升,其中柠条塔矿已基本实现了全部化工原料用煤销售。

该标准的正式实施,填补了陕煤集团在国家标准煤炭领域的空白,完善了煤化工技术原料用煤标准,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陕煤集团高质量发展以及煤炭行业转型发展、煤炭综合清洁高效利用奠定了理论基础。

标签: 陕煤集团 用煤标准 煤炭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