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今日报丨甘肃省重点建设项目-柳红铁路全面动工

2022-07-20 10:07:20 来源:甘肃肃北县委宣传部


(相关资料图)

甘肃肃北县委宣传部消息,柳红铁路是甘肃省落实国家“公转铁”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项目南起兰新铁路柳沟车站,北至红沙梁煤矿站,目前各标段已全面动工。

柳红铁路全长133.5公里,起点位于柳沟车站,途经黑尖山、镜铁滩、墩墩山后沿马鬃山北山羊自然保护区西缘北行,终点到达红沙梁煤矿。

柳红铁路第四五标段项目部路基技术负责人高斌:“目前正在做地基的压实系数的检测,检测路基压实度是否合格。”

肃北煤炭资源丰富,储量大、前景广阔。一季度全县煤炭企业共生产煤炭达140万吨,预计全年煤炭产量将达到400万吨以上。以往,肃北煤炭外运完全依靠公路汽运,运输从公路转为铁路后,将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缓解公路运输压力,为低碳运输贡献力量。

柳红铁路第四五标段项目部经理范志:“柳红铁路是甘肃省列重点的建设项目,也是酒泉市“十四五”期间实施的重大交通项目,项目建成后,货运能力能达到一千万吨,对沿线矿产资源和国土资源的开发以及推动酒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红沙梁煤矿 煤炭运输 煤炭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