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焦点热文:中油测井地质研究院深层煤层气解释评价技术助力上产

2022-07-19 17:04: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资料图)

7月17日,中油测井地质研究院顺利完成大吉X井解释评价项目,提出的射孔压裂层段建议被煤层气公司采纳。

中油测井地质研究院发挥“集中+靠前”一体研发优势,以“平台+项目”攻关模式,围绕深层煤层气关键参数评价、“甜点”优选、压裂选层方案设计等难点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深层煤层气测井解释评价方法,不仅实现了深层煤岩含气量、煤体结构、显微组分等关键参数定量评价,而且结合压裂工程资料创新性提出深层煤层气压裂射孔选层原则。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大吉气田310口井深层煤层气参数评价、78口井压裂选层方案设计。

同时,中油测井地质研究院积极推广深层煤层气测井评价特色技术,同长庆、冀东、辽河等多家油气田开展深层煤层气测井评价技术交流,进一步助力油气田增储上产。

标签: 中油测井 煤层气开发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