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今日观点!焦炭:四轮提降开启 盘面震荡上行 焦煤:下游继续向上施压 盘面震荡上行

2022-07-19 15:50:11 来源:国泰君安期货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焦煤焦炭日内震荡上行,短期或有反弹趋势,但回归产业基本面来看并不构成反转逻辑。不论是上游还是下游,供需基本面都已进入宽松周期。供应端,焦化厂受利润持续亏损的影响,限产现象增多,产能利用率环比下跌,焦炭产量进一步收紧。即便如此,在终端需求低迷的背景下,本周焦炭库存仍出现累库现象,供应相较需求仍有收缩的余地;焦煤受到进口蒙煤的带动同样维持宽松状态。需求端,随着钢厂利润的低迷,停产检修的高炉仍在增加,铁水产量的持续回落影响到焦炭的刚性需求。此外,焦炭四轮提降的开启同样造成焦化厂利润承压,进而向上反馈导致对焦煤需求的羸弱。总体来看,短期煤焦在下游需求的持续影响下基本面仍然相较宽松,产业链负反馈逻辑仍在持续,建议以低位震荡对待。

标签: 焦炭价格 焦煤价格 煤炭市场 国际煤炭网